白驹过隙

杂食动物,爱好广泛

为什么大家都要虐执明啊?

执明和阿离都是心头宝,为什么一定要虐来虐去的…其实站在执明的角度看整件事,真的会很心疼执明啊!大家都在说执明黑了之后怎么怎么的虐阿离,不信任阿离了,忘记了之前的种种诺言,但是执明真的有什么天大的错吗?

设身处地的想一想,你是个富二代,成天混吃等死,吃喝玩乐,虽然家大业大,但是事事顺心,虽然有老师天天在你耳朵边劝导你,有一点点烦,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那种无忧无虑,成天开开心心的状态。

然后突然有一天,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带你认识了一个特别好看特别仙气的人,然后你就对他一见钟情了,你把他带回家来,一门心思对他好,你从之前的无忧无虑变成了心心念念着他每天为什么不开心,他的不开心就变成了你的忧虑,你成天想要逗他开心,于是放下所有身段,有什么好东西都像邀功一样的送给他,但是他每天还是不悲不喜的样子,像是随时都可能重新回到天上,所以你一直都很慌啊,你一直都对自己没信心,你觉得自己没什么好的,反而他却哪里都好,于是你就加倍的对他好,各种信任他,然后你们在一起度过了还算美好的三年,虽然这三年里他没有明确的说要做你男朋友,但是你还是觉得,这里就是他家,你私心想把他当成男朋友,可是有一天,他说他要离开。

朝夕相处三年之后,你男朋友说要离开你,你问他为什么,他却没有直接回答你,你一直想不通他为什么要离开,突然你发现,其实你们俩在一起的这个主动权一直是在他手上,他离开了,但是你还是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,你还是想这里就是他的家,是他的归处。你还是那个小心翼翼地爱着他的富二代,但是你从原来的那个无忧无虑每天开开心心的富二代,变成了心里时刻牵挂着一个人,变得有点患得患失的富二代。

你男朋友在离开了你之后,去了他的一个远房亲戚那里,他在你面前一直像是个谪仙人一样,好看的像幅画,所以你一直尊重他,爱护他,但是在他侄子那里,你男朋友突然变得很善于交际,各种对二侄子好,各种关心他,体贴他,这些好,他从来都没有对你做过,虽然二侄子那边的人会欺负他,会刁难他,但是在你送信给他,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时候,他还是很冷淡的说不好回来了,所以你会伤心吗?
你不知道他都是演戏,他都是在套路二侄子,你只知道他离开了你,没有任何解释,他对另一个人好,他对另一个人笑,他说他不回来了,所以你不会伤心吗?

后来他回来见了一次你,他在你面前一如往常,你真的是太高兴了,蹦蹦跳跳的像个小孩子,抱起他举高高转圈圈,但是他很快就离开了,离开不久他就出了事,他失踪了,你心急如焚,你从前说你腿短,走不了多远,但是这次你为了他,离开生活多年的地方,火急火燎的去救他,你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,你只想要他平安无事,所以你看似幼稚地耍小孩子脾气,只不过要早早的把他救出来,你觉得你可以为他倾尽所有,因为你还是很喜欢他,你很爱他,甚至不在乎他是不是爱着你。
你不知道这一次失踪是他的自我设计,你不知道他利用了你,你不知道他其实一点事都没有,你不知道他其实绝顶聪明,他虽然不舍,但是还是算计了你。你知道的话会伤心吗?

后来他终于完成了他的复仇,他整个人明艳又张扬,那么顾盼生姿那么眉飞色舞,和你之前看见的他非常的不一样,你觉得他有点变了,但是你还是相信,我还是我,你也永远还是你,你依旧相信他。在他复仇成功时,你是真心的为他高兴,你去祝贺他,你为了他而受伤,但是你心甘情愿,因为你还是喜欢他,你还是爱他。

再后来,你听说他二侄子要去欺负他,你不顾老师的阻挠,你觉得他需要你,所以你偷偷地跑去见他,可是他看了你眼里不是欣喜而是惊吓,你比较直肠子,你没有听出来他话中对你的关心,所以你只知道,他要你回去,你不肯回去,他却问你是不是要他求你,你怎么可能舍得他求你,所以即使你万分委屈,你还是听他的话,他说的话,你似乎永远拒绝不了。

你回去后,你家里却横生变故,在你以为要死的最后关头,你心里却只想着你死了他会不会难过,原来你的爱是那么卑微和不自信,似乎是因为他在你面前从来都没有表现过很在乎你的样子,你侥幸没死,但家里也没办法呆下去了,无奈之下你只好逃跑,逃跑路上有人追杀你,是他来救了你,你非常非常的高兴,你知道他是在乎你的,你希望得到他的帮助,但他看上去却有些不情愿,你有一点失望,但是更多地是对自己的失望,你觉得自己可能拖累了他,虽然现在你知道原来他心里是有你的,但却不知道凭你能有多少分量,你对于爱他,更加的不自信了。

后来的后来,看着你从小到大,你一直以为永远不会死的老师,就在你眼前死去,虽然是认识不久,但是对你很好,一直在你身边帮助你的朋友也因为帮你而死,但在这时候你却得知了,他们的死和你男朋友,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,你当然不想相信,但是你也觉得,他变了,在有心人的利用下,你被蒙蔽了双眼,在你看来,真的是他,害死了你的至亲害死了你的好友,你不敢相信他了,不敢相信他对你的感情到底是真情实意,还是有心利用。

你男朋友又好看又聪明,你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,你以为你懂他,其实你一点都不了解他,你发现自己一点都不懂他,他太聪明了,你吃过了聪明人的亏,你不敢再把真心毫无保留的送出去了。你在一再的失去过程中渐渐长大,你原来是一个成天混吃等死,吃喝玩乐,没有什么忧虑,没有什么牵挂,没有什么烦心事儿的混世小魔王,但你现在却正式接过了家业,你不再任性,不再幼稚,不再毫无怨言的对一个人好。

你和他之间经历了太多太多,横在你们面前的坎太多了,最重要的是,你不敢再相信他了,你总觉得他做的事都是别有用心,你不相信他,也不相信你自己的心,你把自己的心藏起来了把两颗心都伤的鲜血淋漓,明明自己也很痛,却什么都不说,明明还是爱着他的,却要和自己过不去。

你没有忘记曾经说过的话,你说为了他,你负天下人又何妨!你说你要是知道有谁对他不好,一定统统斩了!你没有忘记,只是觉得可笑,你觉得这些话可笑,你觉得当初说这些话的自己也可笑,所以你才会用看淡一切的悲哀表情说:人之心境,当真是可笑至极。

从一开始,你对他的爱是非常直白的,非常直接的爱。但是你又一直都是不敢确定的,非常卑微的爱,再后来你的爱千疮百孔,满目疮痍,于是你不敢再爱,因为这份爱所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。

你从来都不知道,你的阿离有多爱你。他不告诉你,所以你就不知道。

你们两人在局中,明明相爱而不得。
我们在局外,看得一清二楚,却无可奈何。
总是说你为何不再相信你的阿离,你为何忘记那句“君还是君,阿离永远是我的阿离”
总是说你怎么那么傻,为什么宁可相信外人挑拨,也不相信阿离。

因为信任,已经让你吃透了苦头。

很心疼执明和阿离,到最后,执明身边什么人都不在了,那些帮助他,对他好的人都离开了他,而阿离他又不敢再相信了。可以说是真正的孤家寡人,他从一个连长命锁都没有戴过的王,上了战场,见了死亡,受了伤,知道什么的痛的感觉,什么是流血的滋味,尝过背叛的味道,知道了被利用的心情。
到最后阿离私心中的归处,也不再是他的归处了,没有人会永远的停留在原地,若是阿离知道他和执明会到这般境地,当初做那些决定,会不会后悔?后悔那没有迈完的一步,后悔没有坦诚的对执明告诉他所有算计与阴谋?
执明说阿离的心是石头做的,怎么捂都捂不热。但是他还是捂了整整三年,一颗石头心,怎么也被他捂热了。

其实我觉得,就算是黑明,也顶多嘴上怼一怼阿离,要真的对阿离最些什么,他还是舍不得的,他舍不得虐阿离,顶多生生世世永不相见,不相见,不相恋。他窝在天权,以昱照山为界,他做他的混吃等死的天权王,他做他的励精图治的瑶光国主。

以执明这么怂的个性,是不会对瑶光兵刃相向的,即使黑明心中有气,心中有怨,但更多地还是气自己,怨自己,和自己过不去,所以才无法面对阿离。

评论(66)

热度(31)